我所不知道的你(奥/通-小雷文-全篇)

 
角色-以前的擎天柱-奥立安
          奥立安的兄弟-通天晓
          以前的艾丽塔-艾里尔
          通天晓的同事-钢锁
        
时间-以前和平的时期



开始


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,今天轮休放假的奥立安正在网路游戏上挂着。
游戏里的虚拟人物往左一闪,手指一扣,完美的打中一个黄澄澄的脑袋瓜,然后四面八方的五面怪勇敢用脸攻击趴在地上成大字型的可怜虫。
又一阵烟雾,连五面怪们也跟着趴了,这时五颜六色闪着萤光的光学镜头缓缓的凭空出现。

***********普神餐馆的普通大包厢里***********

大黄蜂正吸着能回复生命力的西瓜汁,挂着眼泪的虚拟脸蛋有个渐渐回复的大洞,随着西瓜汁的消失,从洞口射进杯底的灯光也慢慢消失。

大黄蜂:“老实承认,是谁打我头的?”
没人理,只有在餐桌上抢战利品的虚拟爪子晃动着。
大黄蜂:“各位听我说…”
飞毛腿用新开发的关节技想固定住他的奸商兄弟,被对手使用高级闪避卡脱逃了。
大黄蜂:“…”
众人实在搞不定拥有高级闪避卡的横炮,只差他不会影分身术了。
就在横炮伸手向餐桌进攻的瞬间,突然他停格了。飞毛腿的虚拟光学镜闪了闪,众人看了看,奥立安和蓝霹雳很快速的把餐桌上的宝物给分好,每个人也快速的收好宝物,大黄蜂也是,但他的视线低低的看不见。
横炮很快就能动了,但他只捞到分给自己的份,他和飞毛腿用加密的话互相攻击中。
(因为横炮想先全拿光,然后被逼交出来时暗中偷偷把最值钱的虚宝藏起来转卖,只要没拿出来用和打死不承认,加上餐桌上也乱的可以,一定能过关。可惜飞毛腿觉得横炮的表现很丢他的脸,在认识的TF面前快挂不住面子,瞬间回到现实,给他来个真实的飞毛腿~~)
突然旁白显示警告语,大黄蜂拿出辐射手榴弹,众TF安静下来,意识到大黄蜂真的很愤怒,连这种可怕的自杀式道具都拿出来了。奥立安不愧是未来的大哥(现在也是),连哄带骗甚至把刚分到的宝物捐献一些出来,其他TF看了也连忙捐献,虽然有些TF捐的是垃圾道具。
大黄蜂看着桌上的宝物,有高级好用的五面怪面具,也有干脆丢掉算了的五面怪腿毛…
看在朋友的面子上,虽然没TF承认犯行,也只好委屈一下,黄色的虚拟小TF默默收下宝物。
(犯人其实是奥立安,现在的他枪法技术是稍微不好,偶尔会打到目标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,他现在很年轻,有点爱面子不敢讲出来,其实他不知道,幻影有看到这一幕,只是当事人没讲,幻影也不好讲话了)

****************网路下午茶*****************

还是在普神餐馆的普通大包厢里~~

千斤顶:“最近救护车在写书(肯定是不得了的书),他为了专心,把实验室封死,简直是想毙了我,幸好还可以上网,网路游戏的东西还真有趣,如果现实可以发明这些东西一定很好玩。”手上玩着五面怪的眼球。
飞过山:“千里眼是很好用,但我希望你设计时用别的造型。”
众TF点头同意。
千斤顶:“当然,我可不干盗版的事。”
众TF假装没听到。
(盗不盗版不知道,不过显像屏一号的架构出现在千斤顶的电路里)

接下来蓝霹雳开始发表下次要攻略关卡的计划,本来每个TF都很热烈的参予讨论,但不久后就变成蓝霹雳和横炮的激烈辩论,原因是宝物(利益)问题。
其余有些TF有事下线了,剩下没事的继续聊天。

*******************聊天中*******************

在聊天的过程里,每个TF手上也勤快,一心好几用对他们来讲非常简单。

千斤顶:“奥立安,小通最近过的好吗?”把手上的毛线打了个繁复的中国结,他想织一个魔毯。

奥立安:“很好呀,有什么事发生吗?”

千斤顶会说的事,向来都会变成不可思议的事,奥立安放下手上的{召唤兽高级攻略},很关注的望向千斤顶。
(这时候的奥立安还没在游戏里养过宠物,就直接省略初级-中级,直接跳到高级去了)

被水汪汪镜头直视的千斤顶,很没神经的说:“上个月替救护车送便当到医院时,我看见小通从医院走出来,表情很不高兴,一溜烟就没影了。救护车也不肯对我说,因为有关隐私权之类的问题。不过因为小通体质特别,我觉得提醒你一下比较好。”手上的毛线又被编了几个麻花辫。

奥立安沉思中,伸手在桌上摸了个饮料瓶。

小通是通天晓的昵称。虽然和奥立安是同一条流水线制造出来的双胞胎,却不像哥哥一样全身有很多的色彩,而且发育较为缓慢,到现在还矮哥哥一个头,红红的大眼镜头再加上全身上下白到不行,经常被误认为是幼生体TF。看电影都买学生票;有时办证件还被要求请家长出面。小小的通天晓久了就变小通了。

幻影:“这么说我也想起来了,有次我看见小通踢路边的资源回收桶…”说到一半就中断了,因为现在是上班时间,幻影在公司一边办公一边偷偷上网路游戏,很耗费精神。

奥立安回忆中,晃了晃手中的饮料瓶。

自小奥立安就是文武兼优、温文有礼之类的优良民品,通天晓心中景仰的对象。通天晓模仿着奥立安,而且周围也对通天晓有很好的评价。但是幻影却看到小通踢路边的资源回收桶??????

飞过山和大黄蜂正在比腕力,势均力敌不分上下,听到幻影的话,飞过山痛苦的说:“我有印象看见小通在一个角落的电线杆上,不停用槌子捶着一个洋娃娃…赫呀!”手缓缓的移动了点。“错了啦,是稻草人才对…伊呀!”大黄蜂一讲完,手又回复原来的位置。这两个小TF人小力气大,是有名的街头小霸王,塞星上的A区到D区都是他们的地盘,每根电线杆上都有他们的签名。(只差没加上雨伞了)

飞毛腿镜头抬了一下,看了看像镜子对看的飞过山和大黄蜂,又看了横炮和奥立安一眼,便立刻低头,专心的尝试战利品的新功能。
飞毛腿认为随便找个路TF甲,也不可能分的出谁是真的双胞胎谁又是假的,行为有点不一样又没关系,光看自己和横炮就知道了。
(飞毛腿和横炮是超级的反比双胞胎典范,唯一胜出的就是感情还不错啦。)

奥立安的蓝色光学镜头闪过一条波纹,说了几句话就下线了,他有点担心小通被奇怪的宗教团体拐了。这时横炮和蓝霹雳终于讨论结束,蓝霹雳看来有点懊恼,小声念念碎。横炮满脸得意,抄起桌上的饮料。

横炮:“大家欢呼吧。下次的目标是U球…呜~阿…”喉咙用力过度。赶紧打开饮料的封口。

嘶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抱歉。我有事先下线了。”“我也是”“我先离开了”“我也…”
现场只剩下愣住的飞毛腿,从头到脚淋的一身湿。
横炮下线就立刻躲风头去了。
幻影是下线最快的,他有注意到横炮拿到奥立安摇过的汽水,但是发生太快,来不及阻止只好先走人…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下班时间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“我回来了。”通天晓稚嫩的声音在门边响起。
“哥哥~~~”不在家吗?今天哥哥不是放假吗?
小通稍微在家里查看了一下,的确没看到奥立安的身影,往客厅沙发一坐,看见桌上有张字条。
“我去买晚餐”

现在距离晚餐还有点时间…打开电视,转了转频道,停在一个格斗节目上,节目时间好像快结束了。通天晓觉得有点渴,目光盯在桌上的三瓶能量汽水,机率是三分之一…,还是别冒险好了,动手拆旁边未开封的半打装能量汽水。

抽出一瓶,调整成放松的姿势,节目快进入尾声了,准优胜者表情看起来非常嚣张。

铛铛~~~~~~铛~~~~~~~~~~~~~~~~~

胜利的铃声从电视传出来,全身沾满能量液体的银白格斗士正在接受众TF的欢呼。
电视关起来了,通天晓的红色光学镜头好像在抽筋。
全身被能量汽水攻击,小通无奈的走向浴室,紫色的液体不停的滴在地上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淋浴中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“我回来了。”提了一个袋子的奥立安走进来。
“小通~~~”还没回来吗?疑!!!!!怎么地板湿成这样?????
奥立安熟练的整理客厅,通天晓这时从浴室走出来了。
通天晓:“哥哥,别擦了,剩下的我来处理就好。”拿走对方的抹布,努力擦。
“??”察觉对方的不快,奥立安只好往桌上随手拿了瓶能量汽水。

奥立安:“小通,刚刚发生了什么事?”打开瓶子。

通天晓:“…”

望着正在咕噜咕噜喝饮料的大哥,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-_-

*********************晚餐时间*********************

奥立安盛好一碗能量饺子,递给对面的通天晓。然后盛了一碗放在自己面前,打开酱包。
小通沾沾酱油,镜头盯着大哥,不由的升起一股佩服的心情。
大哥的碗里色彩非常丰富,红白绿黄黑不知什么的酱汁交织成网,大哥还在洒胡椒粉。
奥立安:“小通,只沾酱油不够啦,要加这个。”递出一个酱包。
通天晓:“不用啦哥哥,我想吃清淡的。”电路跳了一下,饺子沾奶油…NO!

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

奥立安:“小通,最近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?”语气充满了质问,已经见碗底了。

通天晓:“!!!没有呀~~”是什么事露出马脚???太多一点线索也没有…

奥立安:“你有去医院找救护车。”

通天晓(惊),救护车说出去了?不对,他不是这种TF。

奥立安:“你有踢路边的资源回收桶对吧。”来一口能量汽水,真赞。

通天晓(汗),我记得周围路上没有看见别的TF,怎么会…?

奥立安:“稻草人。”眼神锐利。

通天晓:“我听不懂啦,什么事也没有啦。”这两个死小鬼出卖我…给我记住!但其它事为何大哥知道?

吃完最后一口,通天晓把剩下的食物集中包起来,放入袋子,迅速收拾餐具进厨房清洁。奥立安默默喝着汽水,视线像放箭似的紧盯小通的背影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谍对谍,在客厅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“束手就擒吧。”鹰爪固定住通天晓的手腕。
“偷袭太卑弊了啦。”神龙甩尾直逼奥立安的下盘。
“大哥是为了你好。”跳起来飞踢。
“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啦。”闪开往房间冲。
“你以为大哥是白当的吗。”抹布地雷发挥效用,通天晓滑垒。

“痛死了,别压着我。”“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。”“你电视看太多啦。”“我是怕你变坏呀。”叽哩呱啦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桌子上出现一盏台灯。通天晓被双手反绑,坐在沙发上不吭一语。奥立安站在对面,蓝色镜头发出幽光。客厅主灯特意关掉了,黑暗的气氛在无形中充满压力。

奥:“第一个问题,你去医院做什么?”该不会是因为打架吧。
通:“健康检查。”我可没说谎。

实际情况_________________

通天晓:“医生,报告结果如何?”紧张…
救护车:“依你的状况,身体是不适合改造成正常高度,报告上指出你的火种还未成长到能支撑成年TF体格的大小,硬是动手术可能会有严重后遗症,幸运成功的机率是千分之3.141592653******,你还是别冒险好了。”
通天晓:“医生,我还有其他希望吗?”
救护车:“别气馁,你的发育只是慢别的TF一些,再过十万塞年就会自然的完全成长了。”
通天晓:“(遭受打击)”

事件结束

奥:“第二个问题,为什么你会去踢资源回收桶?”你如果敢去混帮派我就…需要时间考虑一下。
通:“我不是故意的,只是当时没有注意脚边的东西才会踢到啦。”这件事不好明讲。

实际情况_________________

怪叔叔:“小朋友,想不想去冒险?很刺激唷,非常好玩而且完全免费唷。”扯着小通的手腕。
通天晓:“再不放开我就对你不客气了,快_________放____________开_______”小通愤怒值直速上升。
怪叔叔:“小孩子火气别这么大,只是想请你帮个小忙~~”拿出一个看起来很邪恶的注射针筒。
通天晓:“我不是小孩子~~~,死变态去死~~~~~~~~~~~~~~~~”小通狂暴化。

一顿暴打,赠送一个回收桶。

通天晓:“敢再来就送你回炉。”把资源回收桶插在对方头上,四处看了一下没有别的TF,变形离开了。

路过的幻影(隐形中):“…应该够远了,(发电讯)喂,是警车吗,我是幻影,我发现一个涉嫌诱拐幼生体TF的家伙倒在这里(传送座标),你能立刻派TF来处理吗,我有事必须先走,没有,才不是翘班,是出公差啦…”

事件结束

奥:“…稻草人的事情又怎么说?”希望不要扯到古怪的宗教团体,我对宗教很不熟呀。
通:“心情不好,找东西发泄,这很正常。”表现的这么镇定,应该可以过关。

实际情况_________________

办公室的午休时间,钢锁在看报纸,通天晓在吃便当。
钢锁:“!”从报纸中挑出一张广告单,很仔细的阅读,站起来走到通天晓的桌边。
钢锁:“你很适合参加这个,奖金很高喔。”把广告单放到办公桌的边缘,便回到自己的位子,观察通天晓的反应。
通天晓:“又在想什么鬼主意…”伸手拿广告单。

上面写着 {塞博坦第一届才艺美少女TF选拔大会    奖金一千万塞币  奖品…}

**********-_-凸**********

通天晓:“这个混帐,诅咒你(消音),你最好(消音),永远(消音)(消音)(消音)”拼命捶,稻草丝陆续缓缓的掉了下来。
大黄蜂:“可惜没带相机,现在回去拿不知道来不来的及…”看热闹,喝果汁。
飞过山:“应该来不及,电线杆好像快倒了”喝果汁,直盯电线杆的上面。
大黄蜂&飞过山:“………”
“我数到三,我去架住小通的右边,你负责左边,行么?”“行,没问题。”同时压扁空果汁盒。

于是电线杆逃过一劫。

事件结束



一阵沉默,奥立安半眯镜头,审视小通的双眼,小通很努力的要表现自己的冷静。

奥:“我认为你没说谎。”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通:“然后?”

奥:“但我的直觉认为你有事瞒我。”              通:“你想太多了。”

通天晓:“我都回答问题了,可以结束了吧。哥哥~~~~”镜头闪烁。

奥立安转身去打开客厅主灯,抓起电话放到桌上,关掉台灯,思考了一会。
奥立安:“我要传唤证TF和你对质。”拨电话号码。
通天晓:“这种事也有证TF吗!”不过有点好奇,说不定能知道是谁陷害我的。
电话通了,奥立安转身背对通天晓,通天晓把听觉接收器功率调到最大值,可惜就是听不到另一头的声音。

“我找钢锁。”

通天晓觉得U球降临了。

经过一塞时++++++++++

奥立安放下电话,解开小通的绳子,轻柔拉着小通的手,往小通的房间走去。

奥:“小通,我感到很抱歉,我没考虑你的感受就这样逼问,你一定很委屈吧?”推小通进房间。
通:“不会啦,没这么严重。”现在是什么情况?
奥:“放心吧,大哥一定会帮你,你去休息,客厅我会整理。”关上房门。
通:“???”该死,钢锁是说了什么…

奥立安整理完客厅,看了一下时间,拎着剩下的晚餐出门了。
(附近的公园住着一只名叫小滚珠的流浪动物,本来奥立安想带回家养,可是通天晓对动物的装甲过敏,于是奥立安就经常带剩下的食物到公园喂小滚珠。)

房门打开,通天晓探出头来,走到客厅拨号码。
电话通了,“我找钢锁--”“喀-嘟~~”被挂断了,又试一次,无TF接听。

通天晓很想把槌子直接塞进钢锁的嘴里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时光倒流**********************

**解开“不可思议之密室能量汽水攻击事件”篇**

下线之后,奥立安离开房间,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,闭上光学镜头思考。
睁开镜头,看着桌上一组未拆封的汽水,拿起移动到自己的面前,直立的放在桌上。
“小通,大哥有事想问你。”感觉不对。
双手搭在汽水上方的两边。
“小通,最近你是不是有烦恼,老实告诉大哥。”这招用过了,行不通。

好烦恼~~~奥立安把汽水当篮球用食指旋转着,苦思中。
换个口气问也许比较好…实验再实验。

时光流逝

“距离大概这样,然后~阿。”轻轻用汽水碰碰地板,突然身体里的能量计算器提出警告,奥立安才发现时间有点晚了。
“快来不及啦!”匆忙把乱七八糟的东西全归位好,飞奔出门。

10塞秒后…

“我回来了。”通天晓稚嫩的声音在门边响起。

(小通,你还是太嫩了呀。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有阵简约的风吹过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隔天**

钢锁:“就是你有暗恋对象的事啦,拖这么久,也该行动了吧。”
通天晓:“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,你鸡婆个屁呀。”

(通天晓与钢锁之间的恩怨情仇,长的可以出书了。)

当晚**

奥立安:“小通,你为什么不肯去追求呢?”逼问呀逼问。(这是习惯吗?)
通天晓:“(投降状)…因为外表,我提不起勇气。”还是说出来了。
奥立安:“我明白了,我去想办法。”

(奥立安询求恋爱专家横炮的建议)

横炮:“想要外表更漂亮呀~这要找专业的TF处理,我把老哥经常光顾的地方介绍给你好了,唉~我必须先走了,你照这张名片的地址去找就成了,再见~”递出一张名片后立刻变形跑掉,远处有个熟悉的面孔也立刻变形追上去。

奥立安:“他们两个又再搞什么?看都看不懂。”

(天音:“你总有一天会懂的。”)

过几天**

{钛师傅美容美甲时尚购物中心}

通天晓:“我以为只有女TF才会来这里。”
奥立安:“你好像没出过社会似的,只做女TF的生意怎么撑的久,快点进去。”

店员介绍马甲进行中

奥立安&通天晓:“我要看这款的马甲。”异口同声,同样指着同一个款式,两个TF讶异的互相对看?
店员:“这款式可以加强穿戴者的气质,还能调整身体曲线,请问先生要试穿吗?”看着奥立安。
奥立安:“不是,这位才是。”指着小通。
店员:“非常抱歉,这是成年TF才能穿,幼生体TF穿会影响发育的,请问要看目录吗?”
奥立安:“(尴尬)…”看着小通。
通天晓:“(挣扎。忍耐。撑住)…好”
店员:“这款以轻便可爱为主题,这款强调帅气,这款装在容易受伤的位置,是在剧烈运动时有很好的保护…XXXXXXXX”

结果小通实在挑不到适合的马甲,就只买几个装饰配件;奥立安则买了纹身贴纸套组。

奥立安:“小通别伤心了,我买的纹身贴纸你也能用呀,瞧这火焰纹,多帅气!”
通天晓:“谢谢…(战斗力大幅下降)”

命运之日**

奥立安:“你不必担心,大哥当你的勇气,我陪你过去,说,目标在哪里?”

通天晓往能量咖啡厅里喝咖啡的某女TF指过去,倒是奥立安火种都慌了。

对象竟然是奥立安苦追多年未果的同事艾里尔。

++++经过长久的讨论++++

因为通天晓事前不晓得,奥立安也还没追到,所以两个TF决定公平竞争。

*******************

奥立安:“嗨,艾里尔,好巧遇到你,你在喝咖啡呀。”
艾里尔:“奥立安,你也来喝咖啡呀,还带伴来,要不要介绍一下?”
奥立安:“他是我弟弟,叫通天晓,这位是艾里尔,我同事。”
通天晓:“你好,我叫通天晓…(发抖)”很紧张,火种滋滋叫。
艾里尔:“你好,我是艾里尔,和奥立安做很多年的同事了,哎,奥立安你怎么没说过你有这么可爱的弟弟,成年TF和幼生体TF是兄弟的情况还挺少见的…通天晓你怎么了?”

通天晓当场石化,红色光学镜头出现杂讯。

奥立安则是一边急救小通,一边对艾里尔解释误会。

*******************往后的TF生*******************

奥立安想给艾里尔有保障的感觉,报考塞星公务人员的招考入选后,终于成功追求到艾里尔,之后奥立安有了很美满的婚姻生活,连小滚珠也接进来一起住了。

奥立安:“我觉得非常幸福,希望在远方的小通也能找到他的幸福。”

艾里尔:“别摇能量汽水了,真是坏习惯。”

奥立安:“不~~~”


*******************

通天晓经历如此深刻的情伤,立志要成为前无古TF,后无来者的伟大TF,于某夜留下讯息后就离开了塞星,最后见到通天晓的是钢锁,因为通天晓终于把槌子成功塞进钢锁的嘴里。

通天晓:“我要成为超越奥立安,甚至任何TF都赢不了我的狠角色。”

钢锁:“敢回来塞星我就回你十倍礼!!!”用力把槌子踩成烂香蕉。

通天晓:“我回来的时候就是你该完蛋了。”临别一炮,算是利息,轰。

(通天晓与钢锁之间的恩怨情仇,又增加了一笔。)


END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通天 大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孫斌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